外籍生最愛珍奶、小籠包 臭豆腐竟有死忠粉絲

我們想讓你知道…肚子有點餓了....

▲外籍學生接受訪問調查,選出最受歡迎的台北小吃。(圖/取自台北市政府)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知道在台外國青年學生最喜歡台灣的飲品、小吃是什麼?答案是珍珠奶茶和小籠包;至於一般認為歐美人士最受不了的臭豆腐,則有令人驚訝的擁護者。

為深入瞭解國外青年學生來台旅遊觀光市場,北市府觀傳局針對來台研習華語的200位外國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36%的學生最喜歡的飲品是珍珠奶茶,大多數的學生表示,因北市到處可見手搖杯飲品店,因此珍珠奶茶幾乎成了每日必喝的飲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的學生認為,在台灣最喜歡的小吃是小籠包,因為炊具與外型極具中華文化意象。訪問過程中,不少國外留學生表示,居住台北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愛上這些道地小吃。

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怪異食物(Bizarre Food)主持人安德魯(Andrew Zimmern)曾說,他走遍大江南北,吃遍各種怪異的食物,但他完全無法忍受的食物就是台灣的臭豆腐,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本次調查中,有10%的學生最喜愛的小吃是臭豆腐。還有一對分別來自日本與加拿大的學生情侶表示,一開始覺得豬血糕有點奇怪,但沾上花生粉後簡直是「極品」;有學生則說,當初是因為台灣的小吃而選擇到台北學習中文。

此外,問卷「回國必買的伴手禮」選項中,則以鳳梨酥及文山包種茶包辦一、二名,除價格經濟實惠之外,鳳梨酥的口感與文山包種茶所蘊藏的獨特中華文化香氛,都是深獲外籍留學生喜愛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