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中華隊CBA雙雄三分彈失手 不敵中國落居第六

點評:輸得太可惜了,不過野獸讓大家看到CBA頂級球員的實力!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中華隊亞洲盃最後一日賽事,與中國奧運培訓隊進行第五名之爭。面對人高馬大的中國隊,中華隊在比賽最後一分鐘還落後兩分,不過旅外雙雄林志傑和李學林卻在關鍵一擊失手,終場就以63比67敗給中國隊,亞洲盃最終排名位居第六。

碰上本屆亞洲盃平均身高最高的中國奧運培訓隊,中華隊今日比賽一度派上田壘、曾文鼎加吳岱豪的三塔組合應戰,並且收到不錯的成效。

但中華隊今日表現最好的,則是在CBA打了三年球的「野獸」林志傑。在CBA表現亮眼的野獸,今日碰上中國隊的天龍陣,屢屢在關鍵時刻進球,幫助中華隊緊咬住對手,還一度在第三節取得5分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傑今日拿下全場最高20分,可惜中華隊仍落敗。(圖/籃協提供)

不過人高馬大的中國隊,仍靠著王哲林在籃下逞威,在第三節結束前硬是把比數超前到49比47,而一路落後的中華隊也在比賽最後2分53秒時,靠著李學林的三分球將比數追平,但中國隊也隨即靠著趙泰隆的兩分外線跳投再將比數超前。

落後兩分的中華隊,也在最後一波攻擊中搶投三分球,可惜林志傑和李學林皆失手,終場中華隊就以63比67吞敗,本次亞洲盃位居第六名。

中華隊今日以林志傑20分4籃板表現最佳,而曾文鼎和吳岱豪則是聯手拿下21分9籃板3阻攻。中國隊部分則以王哲林20分14籃板表現最佳,投進關鍵球的趙泰隆也有14分進帳。

雖然中華隊最終只排在第六位,但排名第五的中國隊依舊為明年亞錦賽東亞區多爭取到一個參賽名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NBA/看好艾西克進攻能力 林書豪:他會讓大家吃驚

MLB/退休前隊友獻香吻 瓊斯成夾心餅乾

NBA/拇指傷缺陣 保羅想打球不想「看球」

MLB/基特不會在洋基退休? A-Rod:不可能!

NBA/看費爾頓影片修正缺點 林書豪:他解讀能力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