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退輔會介入? 法部澄清:扁轉診是北監負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22日針對媒體報導他們動用權力,將陳水扁轉到台北榮總一事發布新聞稿,內容指出,這是台北監獄的權責,法務部並沒有透過行政院商請退輔會介入轉診一事。

陳水扁戒護就醫的事一波三折,要轉診到較大的醫學中心檢查,卻因各單位各有盤算被拒接,便傳出法務部在各醫院紛紛躲避的情況下,透過行政院,請退輔會旗下的台北榮總接下陳水扁就醫的超級任務。

強制轉到北榮的決定,卻引發扁家人強烈不滿和抗議,蘇貞昌更直言,認為法務部以行政凌駕專業和個人生活經驗,完全不尊重當事人。

不過法務部22日發新聞稿,指陳水扁戒護外醫轉診事宜,均由台北監獄與各相關醫院聯絡,而且北監是考量過醫院空間、戒護安全、儀器檢查設備、科別專業及民眾就診等因素,才作出決定轉到北榮就診。

法務部澄清他們並未也無須透過行政院商請退輔會轉北榮接這次的轉診工作,也表示,希望外界給予北榮醫療團隊純淨的醫療診斷空間,不要以先入為主的偏見,任意指摘或臆斷檢查結果,甚至污名化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