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當能源 美大學生研發出柯南「動力滑板」

「動力滑板」可成為一種新的通勤方式。(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名偵探柯南》裡,主角柯南有一個常帶在身邊的太陽能滑板,讓不少卡通迷羨慕,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個可以到處衝刺;現在這項技術真的被發明出來了!美國史丹佛(Stanford University)大學的一群學生以太陽能做為能源、電力引擎當動力,研發出了一種「動力滑板」(Boosted Boards)。

一群主修電機、機械和太空科學的史丹佛學生們表示,他們熱愛玩滑板、衝浪和滑雪等極限運動,於是把樂趣融合所學,透過民眾集資網站Kickstarter收集超過26萬美元(約762萬元台幣)的資金,發明出了「動力滑板」,不過他們也坦言,真正的製作費用比原本的預算多出了兩倍。

「動力滑板」重約12磅,使用電力當作動力,主要由兩個太陽能轉換器提供引擎能源,可製造2000瓦特的電力,並透過套在手指上像戒指的遙控器開關來控制速度。

而且雖然最高時速只有20公里,但它重量很輕,使用去上課或上班都沒問題,還可以隨身攜帶,不像腳踏車得找車位,是相當方便又有創意的設計。

研發學生表示,希望能給許多人帶來全新的體驗或通勤方式,也希望能在2013年開始量產,售價預計將為1199美元(約3萬5千元台幣)。

更多照片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