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新經典 Stirrup馬蹬包登場

圖、文/BRAND雜誌

秋冬的GUCCI廣告展現了李冰冰的獨特魅力,既復古又優雅的氛圍,完美演繹Stirrup的名品形象。

文/Shawna‧資料提供/GUCCI

與馬術用具息息相關的品牌象徵,GUCCI在商品設計的經典細節裡,總少不了馬術用具的延伸,像是出現在各種服裝及配件的設計上為人所熱愛的馬銜鍊,就是自50年代加入品牌標誌的行列,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迄今都仍收藏1953年出品的馬銜鍊男鞋,其經典地位可見一般。

而這一次則在馬蹬上大做文章,設計靈感同樣來自馬術用具,Stirrup馬蹬包原名為Bardot,這個包的原型誕生於1975年,包包釦頭正是呈現馬蹬的優雅五金線條,其他在四枚提把上亦有此裝飾,在包包上總計可以看到五枚馬蹬,品牌精神在細節處彰顯無遺。2011年秋冬系列中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將其復刻,重新推出命名為 Stirrup ( 馬蹬包 )。深黯女性配件市場的Frida,賦予了Stirrup一個全新的形象,首度推出是在GUCCI米蘭時裝秀的秀場,以極具解構性的筆挺外型,吸引時尚界的目光。

2012年早秋,Stirrup更創造了改革性的進化,將原先硬挺的結構改良為及柔軟的造型,更符合一般女性對於包包的需求,植物染的特性讓皮革染色自然且精緻,也因此被命名為 Soft Stirrup,採用柔軟的水洗牛皮, 鴕鳥皮, 鱷魚皮, 蟒蛇皮等各種皮革,容量更大,也可貼合使用者的身體曲線,對於需要行動便捷的上班族女性更是一個優選。更令人驚豔的是,Stirrup馬蹬包的製程,100%完全是在GUCCI義大利廠製作完成,裁切車縫間展現繁複細膩的工藝手法,平均一個工匠需要兩天的時間,縫合50片皮革才能完成一只馬蹬包,如此要求的細膩工藝,完全展現在Stirrup馬蹬包上,Stirrup馬蹬包已列入GUCCI經典Icon Bag,與 Bamboo竹節包, Jackie Bag 賈姬包齊名,是絕對值得收藏的臻品。


▲1975年Stirrup馬蹬包的創作原型。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BRAND雜誌/9月號】


>>>更多《BRAND雜誌》精彩內容盡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