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鳥」跳出遊戲框 蒐集更多粉絲

趙郁竹/數位時代雜誌

由芬蘭遊戲商Rovio開發的憤怒鳥「Angry Birds」,在今年6月達成了一個App界的里程碑:所有遊戲的下載量已突破10億次。除了遊戲簡單好玩,更重要的是,Rovio透過各種媒體頻道對玩家「說故事」,每一種鳥、每一個新版遊戲,都成了個性化的故事主角。

Rovio在YouTube建立Angry Birds官方頻道,每當推出新的角色和關卡,就會新增一段介紹影片,至今已經上傳超過700部影片。例如日前Angry Birds推出的最新角色粉紅鳥,Rovio就製作了一部兩分鐘的卡通影片,裡頭的粉紅鳥利用「吹泡泡」戲弄想偷蛋的豬,精靈古怪的個性活靈活現。今年秋天開始,每個星期六Rovio都會推出全新的動畫短片,透過YouTube在手機、電腦等各種平台發布,讓粉絲更了解這個遊戲背後的故事和角色。

「這些都是為了加深玩家對Angry Birds品牌的情感和熱情,」Rovio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霍姆(Henri Holm)說,網路影音平台上會持續推出動畫,網路商店則有絨毛娃娃、衣服等周邊商品,也授權實體通路賣手機殼。跳出遊戲框,玩家幾乎在任何地方都看得到憤怒小鳥的蹤跡,「玩家不只是玩家,更是憤怒鳥品牌的忠誠粉絲!」霍姆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2012年9月號《數位時代》,全國7-11、各大書店熱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