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南村居民迫遷還挨告 台大師生不排除絕食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邁居民從日據時代就住了~應該多幫忙

▲紹興南村迫遷案,台大與居民還未達成共識。(圖/取自Jheyao Wu部落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紹興南村迫遷案爭議尚未落幕,居民與台大師生21日下午前往台大醫學院門口表達訴求,他們希望校方停止對500位居民的提告,並盡速提出安置措施,否則不排除「絕食抗議」,甚至在台大校慶(11月15日)當天「獻上大禮」。

位於北市紹興南街、信義路交叉口的紹興南村社區,屬於舊違建,台大在2年前計畫收回並擬蓋成醫學院教學大樓,還請11名律師對紹興南村的區居民提出訴訟,造成居民反彈。紹興社區自救會副主委蘇仁志說,台大日前發聲明表示他們只是教育單位,沒有預算、能力去安置居民,這種說法讓他們很難接受。

蘇仁志指出,紹興南村有許多住戶自日據時代就住在裡頭,住戶認為台大有能力花錢告人,卻無法安置他們,相當不理解。他說,紹興南村居民們設籍台北市,應該要由台北市政府、台大與自救會一起討論出辦法,而不是讓居民被任由宰割,北市府卻與台大互推責任。

對此,台大總務長鄭富書回應,台大有意幫忙解決,將會照紹興南村專案小組的規劃,提供60到100個名額給弱勢居民,讓他們可用低於市價的費用承租。鄭富書指出,據了解,真正有經濟壓力的紹興南村居民約有100位,但卻有400位居民也想要「分一杯羹」,讓他們不得已才提出訴訟。

機車族不「機車」 梁文傑:北市機車肇事率比汽車低

三重珠寶千金開百萬福斯酒駕 害婦人斷頸慘死5萬交保

夢幻金飯碗 「中央存保」年均薪195萬

【影】液態氮+1500顆乒乓 英國教授的科學爆破派對

網評/「老闆坑殺員工」之十大狠招大揭秘

網評/有關人情,灰色地帶比是非重要!談尤菊芳教授告小學生霸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