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保釣大遊行 抗議日本釣島「國有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不喊,人民自己來。

▲圖為海巡署和星艦。高雄籍「大瀚711」工作平台船21日一度距釣魚台僅22.4海里,海巡署派出和星艦全程保護該船安全。(圖/取自海巡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國有化釣魚台的作為,讓中日台三方的關係惡化,民間團體「人人保釣大聯盟」將舉辦923大遊行,向日本發出強烈抗議;召集人、世新大學教授林孝信邀請全民於23日下午走上街頭,共同關心釣魚台問題。他表示,日本悍然將釣魚台「國有化」,人民必須站出來發聲,展現全民抗議怒潮與保釣決心。

人人保釣大聯盟日前刊登廣告表示,一旦釣魚台被日本霸占成功,台灣漁民不但失去資源豐富的漁場,數以兆計的海底礦產被竊占,而且釣魚台距離台灣僅120海里,日軍艦隨時可駛入台灣大門,屆時台灣將無安全可言。

據報導,林孝信指出,聯盟已邀請台灣各政黨共襄盛舉,新黨已表達支持保釣遊行,親民黨也願意響應,保釣大聯盟並在21日拜會國民黨、民進黨、台聯等政黨,這3個政黨則表示要開會後再決定。他說,歷次民調顯示,許多台灣民眾都支持保衛釣魚台主權,而且聯盟已連續2天在媒體刊登保釣遊行廣告,相信當天站出來的民眾一定不會少。

保釣大遊行23日下午2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集合,將沿仁愛路、忠孝東路、光復南路遊行到長春路、慶城街口,向日本交流協會遞交抗議書,要求日方停止侵略中華民國領土。

單刀保釣!「大瀚711」工作船逼近釣魚台海域

民調:61%認為馬政府保釣軟弱 過半望馬強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