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送往榮總檢查 美人權組織:擔心榮總受政府影響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腦部病變及泌尿問題,21日清晨被戒護離開署立桃園醫院,轉診至台北榮民總醫院,美國人權行動中心探視陳水扁後,由代表漢斯華爾 (Hans Wahl)以及哈瑞丁勤時(Harreld Dinkins)在21日離台前召開記者會。漢斯華爾表示,由於榮總與政府、軍方關係密切,他也擔心榮總會受到政府的影響,故對醫院的選擇抱有高度疑慮。

民進黨立委陳唐山、許添財以及台聯黨立委林世嘉、許忠信等人也陪同參與,在美國人權行動中心代表離台前,讓漢斯華爾以及哈瑞丁勤時表達對於探視陳水扁且即將離台前的感想與看法。

▲前總統陳水扁21日轉診至台北榮民總醫院,美國人權行動中心探視陳水扁後,由代表漢斯華爾 (Hans Wahl)以及哈瑞丁勤時(Harreld Dinkins)在21日離台前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漢斯華爾說,陳水扁接受的醫療必須要在透明化環境下,公開被檢視,但是直接送至榮總醫院檢查,都是在陳水扁本人以及家屬沒有同意的情況下所進行,他認為必須要讓法務部、陳水扁以及家屬等雙方都同意比較好。

漢斯華爾也說,由於榮總與政府軍方的密切關係,他也擔心榮總會受到政府的影響,甚至政府所造成的影響,也可能遠大於家屬及民眾等,而陳水扁所接受的檢查,應該是在公開且可被監督的方式下進行,他也認為並非是榮總的醫術不受信任,只是榮總與政府的關係較不妥當。

人權行動中心也發出聲明,表示此程來台也會見了許多相關人士,包括陳水扁的支持者、政府代表以及陳水扁本人。而這次任務也不具任何政治或政黨目的,只是關切陳水扁日益惡化的健康問題,也期待馬政府能夠尋求途徑來確保陳水扁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