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31曝光 美媒:解放軍同時研發2款5代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這麼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防務新聞》雜誌19日刊出「中國在潘內達訪華期間揭開另一款隱形戰機的面紗」一文。美國防部長潘內達近日拜訪中國時,第2種隱形戰機「殲-31」的清晰照片在網上曝光;這種曝光的「巧合」一年前也出現過,當時美國防部長蓋茲訪華期間,網路出現了「殲-20」的圖片,引起西方的廣泛猜測。

對於殲-31的曝光,俄媒驚嘆中國是「世界上唯一同時實施兩個第五代戰機研製計劃的國家」;而西方甚至猜測它可能成為中國版的艦載F-35戰機。

美國2049計劃研究所大陸空軍分析師柯瑞傑說,網路上新型隱形戰機的照片顯現,它比殲-20要小,也沒有前鴨翼;他懷疑所謂的殲-31也許實際上就是殲-21。

據了解,殲-20和殲-21曾為爭奪中國的隱形戰機項目展開競爭,但據說殲-20已經勝出。柯瑞傑認為,情況也許並非如此,「殲-20和殲-21可能會進行高低搭配,就像美國的F-22和F-35那樣。人們注意到,殲-20體形較大,可能比較適合執行打擊任務,就像現代版的那樣,而體形較小但仍有雙引擎的殲-21可能比較適合進行空戰。」

如果有關殲-21的信息得到證實,中國將是世界上唯一同時研製兩種第5代戰機的國家。無論是美國還是俄羅斯都沒有這樣的大手筆,而歐盟則至今都沒有下決心研製第5代戰機。

不過,解方軍還是沒有掌握關鍵技術,那就是現代化的飛機發動機。目前空軍裝備的第4代戰機中,大部分採用的是從俄羅斯購買的發動機,殲20和殲21的亮相可能只是一種技術的展示,而空軍的實際戰力取決於已經批量生產的第4代戰機。

威嚇美國?大陸「殲-31」戰機現身 彷彿F-35翻版

日報導:中國殲-21「雪鴞」9月可能試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