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笑語緬懷陶大偉:老爸年輕愛把妹,我沒遺傳到

記者蕭采薇、張瀞勻/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陶大偉12日因肺癌併發器官衰竭病逝台大醫院,享年69歲。21日舉辦追思會,在兒子陶喆、遺孀王復蓉和好友張小燕、孫越、王偉忠和朱延平等人的陪伴下走完最後一程。陶喆也幽默緬懷說:「我老爸年輕時太愛把妹,還好我沒有遺傳到這點。」哀傷的氣氛中也穿插笑聲。(唱首《朋友歌》,送陶叔叔最後一程全記錄。)

▲陶喆、張小燕、孫越和方正唱《朋友歌》送陶大偉。(記者徐文彬/攝)

追思會氣氛不哀戚,反倒是溫馨、感人,不時穿插笑語,如同陶大偉生前總是散播歡笑給大眾。陶喆擔任整場追思會的音樂總監,並演唱福音歌曲《耶穌恩友》和陶大偉偶像貓王的《Crying in the Chapel》獻給父親,全場更合唱《朋友歌》送別老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喆向大眾致意。(記者徐文彬/攝)

陶喆說:「其實我爸爸根本留不出鬢角和鬍子,都是為了學貓王耍帥。」他感謝媒體做了不少陶大偉的生前回顧,「我老爸真的滿厲害的。」陶喆語氣中不過份哀傷,反倒是帶著懷念的說:「老爸常對我說『小胖,我比你厲害,也比你帥。』但他也不是沒缺點,小氣、過度愛美、年輕時太愛把妹,還好我沒遺傳到這點。」讓現場氣氛笑中帶淚。

▲陶喆堅強以幽默話語送父親,王偉忠安慰遺孀王復蓉。(記者徐文彬/攝)

張小燕語帶哽咽追思老友,但不改幽默說:「我們之前常會開玩笑,要是有人先走了,在告別式上要說什麼?陶大偉要我得說他『很帥、是音樂才子』。我要他也說我『會唱歌』,他竟回我『NO!上帝面前不能說謊』。」

張小燕更回憶最後陶大偉躺在病床上時,還對她說:「也許我要先走了,小燕你要繼續喔,幽默是一輩子的事。」張小燕最後也對陶大偉說:「你年輕時好帥,老了真帥,每次我們吃飯你都要來。」

▲張小燕泣別好友,孫越安慰。(記者徐文彬/攝)

孫越則以「爛人」形容陶大偉,他說:「他是個爛人,我是壞人,常常可以擦出火花。」孫越也懷念好友:「很多人以為我愛做公益,但我第一次做公益,是這『爛人』帶我去的。」

孫越也提到陶大偉曾送他一台昂貴的專業照相機,原本孫越想拒絕,愛開快車的陶大偉竟回他:「我一定要送你,我開車,你幫我拍照。」陶喆後來也補充說:「孫叔叔,那台相機是我買單的。」事後孫越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今天追思會能帶給親屬安慰,有媒體問到「陶喆表現怎麼樣?」他略為光火的說:「今天這場合講『表現』太絕情了。」

▲陶晶瑩、孫越進入追思會場。(記者徐文彬/攝)

追思會上以白色為主的花材布置會場,也播放不少陶大偉生前的珍貴影片。最後由更剪進他主持的兒童節目《嘎嘎嗚啦啦》中布偶角色小毛的台詞:「陶叔叔,再見了,我愛你。」向他告別,不少人也在台下拭淚。

陶喆前女友Joanna也到現場致意,但低調離開沒有多發表意見,傳出秘婚的現任女友簡寶珊則神隱。而除了張小燕、孫越等老友外,資深藝人方正、恬妞、傅達仁、李天柱、金瑞瑤與丈夫許安進,藝人陶晶瑩、品冠和太太、卜學亮、蔡燦得、六月、李易、李明依,總統馬英九、文化部長龍應台和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等人,也前來送「永遠的陶叔叔」走完最後一段路。

▲陶喆前女友Joanna,藝人李易和六月夫婦到場致意。(記者徐文彬/攝)

▲總統馬英九(中)、文化部長龍應台(右)到場。(記者徐文彬/攝)

▲王偉忠到場。(記者徐文彬/攝)

快訊/陶喆捧陶大偉骨灰現身:我和爸爸沒有分開

快訊/「陶叔叔」陶大偉先走一步 孫越悲痛:他是爛人

快訊/陶大偉猝逝 方正哀戚:這次你是玩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