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早!兄弟!」美國夫妻6年宿營荒野 狼群定時問候


▲愛狼成癡的吉姆,花了6年在餐風露宿,終得到狼群信任,偶然機會下拍攝這張「give me five」經典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野生狼群非常難親近,一般人也把狼當成神祕而致命的生物。美國愛達荷州的一對夫妻,在沒水沒電的情況下,花了6年時間,深入狼群保護區搭帳篷過活,在不干涉狼群生活的情況下,成功與狼群建立信任,不只幼狼仔與他們玩耍,還有成年狼會跟他們「give me five」!

冒著零下10幾度的低溫,69歲的吉姆(Jim)與50的妻子潔米(Jamie),在沒水沒電的情況下,長期生活在25英畝大的鋸齒荒野區內(Sawtooth wilderness)。除了偶爾採買生活必需品,6年的時間幾乎都耗在這。

吉姆說:「野生狼其實非常害怕人群,也非常聰明,只要試圖拍攝或紀錄,牠們立刻就會停止動作看著你,然後停下原本預定的行程轉身離開。」也因此過去甚少有保育者或動物學家,能與狼群建立完全的互信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姆與潔米在不影響、不騷擾狼群的前提下,只是待在一旁靜靜的觀察,許多當初只是剛生下的小狼仔,6年後早已是成年狼,體型幾乎與人一樣大。靠著無比的耐心與謙卑的態度,夫妻兩人終於獲得狼群信任,雙方有著深厚而親密的互動關係。

吉姆在接受外電採訪時透露:「每當清晨離開帳棚,總有幾隻狼會漫步來到身旁,我們蹲下身,牠們則是輕聲呼喚向我們打招呼,還會來舔我們臉,整個過程會很快結束,接著狼群就開始做牠們自己的事。」

吉姆也感嘆的表示:「廣義來說,狼就是狗的母親,我們能接納狗在家中生活,把狗當成家庭一份子,卻因為自身的不了解與恐懼,要拿起槍獵殺狼。」

從夫妻兩人互拍的照片中可看到,吉姆在樹下小睡休息時,狼就趴在他的身邊;狼群不僅會在他們腳邊玩耍,還會側躺下翻出柔軟的腹部,伸出前腳與吉姆來個「give me five」;有些狼則會親暱的把他們撲倒在樹叢間,然後伸出舌頭舔臉示好;更讓人訝異的是,狼群連幼仔都願意帶來讓吉姆看,還可以觸摸甚至幫忙餵食。

6年多來,吉姆與潔米已經拍攝3部與狼有關的電影紀錄片,也出版3本書,就是希望打破狼給人類的刻板印象,夫妻兩人用自身經驗證明,只要肯付出真心,致命的狼群也能與人類成為好友。看更多狼群與人互動照片請點此

「尖嘯龍」潛伏西伯利亞湖泊 攻擊前哭嚎先嚇嚇獵物!

【影】翻滾吧,慕德 狗狗跳彈床 網路爆紅!

【影】小狗走失4年 與主人相認的感動瞬間

無尾熊寶寶離「媽」出走 爬到鄰居阿姨背上

有貓的台灣好美! 崔睿哲單車環島拍貓 網友雲端打氣

屏東漁塭驚見水怪!數小時撈出長170公分澤巨蜥

關鍵字: 保育愛達荷州野狼野生狼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