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學林、志傑帶傷拚 教頭直言「好感動」

點評:無論如何感謝國手們的付出,大家繼續加油!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20日在8強複賽不幸以68比75敗給菲律賓,確定本屆亞洲盃只能爭取5到8名席次,不過雖然球隊輸球,但是兩大主力李學林、林志傑帶傷硬撐,為球隊力拚4強的努力與決心,賽後仍讓總教練許晉哲嘉許,表示兩人的精神足以作為張宗憲、李德威等年輕球員的榜樣。

▲林志傑在中菲之戰表現不俗,可惜最後仍未替球隊贏得四強戰門票。(圖/資料照片)

對上伊朗之戰意外弄傷左腳踝,中華隊主控李學林一度傳出可能就此高掛「免戰牌」缺席後續所有賽事,不過學林在經過X光檢驗後認為狀況許可,這場攸關晉級4強的中菲大戰,他還是向總教練表態可以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這場贏了就進4強,我們都準備了這麼久,想拚拚看。」李學林表示,「自己確定狀況百分百沒問題才決定要上場,可惜最後球隊還是輸球,上半場有做到教練要求,但禁區高度與決勝期籃板球掌控都差對手菲律賓太多。」李學林最後繳出3分、5籃板、4助攻。

至於昨天休兵日就傳出牙痛狀況的「野獸」林志傑,在牙齦受感染導致左臉腫脹的情況下,也為了替球隊爭取好成績,而向教練請纓上陣。

總教練許晉哲賽後說道,「原本是想讓志傑休息的,但他想說再打也沒幾場,看到學林腳傷都要打,他也想幫助球隊贏球。」許晉哲稱讚2名球員的拚戰精神值得後輩李德威、張宗憲等人學習。

拿下全隊次高12分的林志傑認為,「雙方身高落差太大,即使努力卡位籃板仍無法抓下,加上第4節體能下滑,沒守好外線讓對手將比分拉開,目前自己的牙痛狀況已沒問題,接下來會繼續奮戰拚出好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亞洲盃/簡浩飆分秀白搭 中華隊末節崩盤無緣四強

亞洲盃/四強就差一步 許晉哲賽後好自責

NBA/灰狼老闆送大禮 宣布金童盧比歐聖誕節歸隊

NBA/馬刺球衣新風格 正面「留白」超簡約

NBA/揚言追殺買詹姆斯球鞋者 美國男子遭逮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