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畫家用畫作 記錄貓咪和主人相遇、相處的感人故事


▲大衛開始畫貓時的第一個作品「風中的王子」,是大衛幻想中的「小王子」(大衛養的貓),全身雪白,他說,這幅畫對他意義重大,所以每次展覽都會帶著這幅一起展出。(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我希望可以透過每一幅畫作感動觀眾,改變人對貓咪的刻板印象,喜歡貓。」居住在台北的畫家大衛原本是個愛狗人,但在一次的機緣下領養了貓咪小王子,他的人生也因此轉變,把焦點集中在貓咪身上,用相機拍貓、參加貓聚,近2、3年更是轉而用溫柔的筆觸,描繪出一隻隻生動的貓咪,記錄著牠們與主人相遇、相處的感人故事。

曾經就讀美術相關科系的大衛是位專職畫家,每張作品都是用iPad描繪出來的,他說,很多人以為用電腦作畫好像很簡單,但其實不容易,因為每張作品都是徒手直接作畫,而不是利用圖層堆疊的方式,有時一張畫存了又改,改了又存,前前後後變化40幾個檔案,才終於定案。


▲「溫泉拉麵貓」(左圖)是大衛第一幅拍賣的作品,所得也全數捐出,後來幫助到一隻眼睛摘除的貓咪。(圖/記者李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衛的每幅畫作都有著不同的風格,有些貓咪像孩子一般可愛、逗趣,有些作品又呈現出少女漫畫一樣的浪漫情懷,大衛說,我喜歡多方嘗試,將來也打算用水墨、水彩作畫,「而我畫每隻貓咪時的態度都是很認真、謹慎,也花了很多心思,因為我希望作品能有感染力,讓不愛貓咪的人也可以漸漸喜歡上貓。」

曾經,不少人看了大衛的畫作,都希望他可以幫家中的貓咪繪一幅,但大衛卻堅持每年只開放幾個預約名額,因為他希望每張作品的背後都有故事,而不是商業化的量產,所以每次幫人作畫前,都會跟貓主人聊上一段,對方和貓咪之間的故事,大衛說,有的畫家功夫很好,可以畫得跟貓本尊很像,「但我認為作品有感情和深度才是最重要的。」


▲左邊的作品,是隻高齡18歲的「貓奶奶」名叫Nikey,牠的主人希望大衛可以幫牠畫一幅肖像留念,大衛說,當時其實提供作畫的名額已經滿了,但這隻貓很特別,我本來打算破例繪一幅,但有個更好心的主人知道牠的故事後,把機會讓出來,讓我先把Nikey的肖像完成。(圖/記者李薇攝)

「每幅、每個時期、每個感動都是不一樣的。」談到自己的代表作,大衛說,每張都很喜歡,也是花了很多精神、功夫才完成的,所以「我認為每一幅都具有代表性。」除了平面型的畫作,未來大衛也打算朝向「貓公仔」的製作,用石膏做出小白貓玩偶,再搭配上一本「攻略」,讓想要收藏的人可以自己上色,完成獨一無二的手作小物。


▲大衛作畫的風格相當多變,時而可愛,時而浪漫。(圖/記者李薇攝)


▲大衛的畫展現在也在台北展出,現場也提供書卡和店家自烘的咖啡,民眾可以透過小遊戲索取贈品。(圖/記者李薇攝)

大衛畫貓-戀貓絮語台北展
時間:2012年9月1日~10月31日
地點:Soft.軟糖自烘咖啡館(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13巷2號)
電話:02-28832252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9:30 (每周二公休)

粉絲團:大衛隨手筆記

香港藝術家用鉛筆 描繪出對貓咪的熱愛

曾被丟進水溝 18歲幸福「貓奶奶」獨享大床

關鍵字: 大衛畫貓大衛伊文晴天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