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示威砸店 「破窗理論」帶動玻璃類股爆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抗日情緒高漲,示威隊伍所到之處,動不動就是一片猛砸。很多商場的玻璃甚至得花費不少錢重新裝修,形成所謂的「破窗理論」。隨著玻璃需求上升,大陸幾個指標性玻璃類股跟著爆紅。

示威抗議者群情激憤,能砸就砸,能發洩就發洩,尤其是日系商場餐廳,一扇扇象徵門面的門窗被砸得亂七八糟。業主花錢換窗戶、安裝玻璃以及生產開工,進而推動社會就業,形成所謂的「破窗理論」。

▼陸民反日情緒高漲,法牌Dior、勞力士專櫃也無辜受到波及。(圖/翻攝微博)

不知是否破窗理論發酵,就在抗議最激烈的18日,玻璃類股全線上漲1.06%,優於大盤,其他像是北玻、耀皮玻璃、金鋼玻璃都有不錯的表現。

另外,有調查顯示,最近大陸的玻璃價格也略有漲幅,以14日最新價格計算,玻璃價格近30天上漲12.01%,20天則是上漲9.21%。而上游原料價格平穩,玻璃企業毛利率有望擴大。

專家樂觀認為,玻璃類股後勢看漲,但網友倒是很諷刺的說,「砸什麼漲什麼」下次可以納入選股標準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