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大搬風 柯建銘:馬總統以自己人馬剷除國民黨系統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次國安團隊大搬風,馬總統主要是以自己的人馬徹底剷除國民黨系統,因此不會考慮夠不夠格、專不專業等問題,「是我的人、聽我的就可以了」。

柯建銘也說,初卸任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曾是台聯系統、屬於李登輝人馬,馬英九要直接指揮也沒有那麼方便,而前駐美代表袁健生長期是國民黨培養出來,也不是馬英九核心團隊,駐美代表換上金溥聰、陸委會主委換上王郁琦,是要完全掌控兩岸及對美關係。

柯建銘認為,馬總統完全掌控兩岸及對美事務,是想追求歷史定位,並推動和平協議,馬英九用自己的人馬,目的在貫徹個人意志、完全掌控兩岸外交,相關人事佈局有無爭議與專業,都不是考慮的問題,因為他只考慮能不能指揮、控制。

柯建銘認為,馬英九完全掌控兩岸外交,是要尋求歷史定位,就是推向和平協議,因此,找一個「細漢仔」,一旦馬總統交代,王郁琦便照辦,「這是台灣政治空前的危機」。

柯建銘強調,正當民進黨提出不信任案時,馬政府突然內閣改組,讓人跌破眼鏡,這個情況就連國民黨立委也看不下去,馬英九就是要展現「我就是皇帝」,已經沒有人能控制馬總統,這是國家級危機。民進黨也持續監督馬英九,未來是不是要罷免,已成重大課題。

馬團隊處境艱困? 金溥聰:我倒不悲觀

否認馬「親美遠中」 金溥聰:王郁琦可精準傳達理念

配合布局接駐美代表 金溥聰:我是超導體

包道格讚許:金溥聰是權威性代表

馬英九防跛腳 外交海基陸委三首長同時去職

經濟差卻改組兩岸外交人事 馬總統「奇怪耶你」

洪智坤/馬英九的「密友決策」政治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