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很大!iPhone 5成本6千元 美國售價的32%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不知道Apple賺很大,但是,果粉就是會愛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5雖然台灣還不能購買,不過歐美香港等第一波販售的國家已經開放預售,而且21日起出貨,根據市場研究機構HIS iSuppli提供的數據,容量16GB的iPhone 5用料總值199美元(約台幣5800元),製造成本8美元(約台幣235元)。iSuppli依照已經知道的供應商和零組件價格所作的初步分析顯示,售價849美元(約台幣24900元)的64GB版本合計成本增加到238美元(約台幣7000元),是繼第一代iPhone以來成本最高的機型。

iSuppli初步估計,加大且更先進的螢幕和加速的無線網路晶片,把16GB的iPhone 5的用料和製造成本推上207美元(約台幣6070元),但是,儘管生產成本創3年來新高,但是iPhone 5的製造和用料清單費用,只有空機價649美元(約台幣19000元)的32%而已,APPLE還是大賺。

iSuppli指出,這些估計是依據「虛擬拆解」,這份分析不含軟體、權利金、授權和其他支出。實際檢視iPhone 5及其零組件後可能會修訂。不過,蘋果駐北京發言人卡洛琳.吳(Carolyn Wu)對iSuppli的成本拆解一事完全不予置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