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小英基金會演講 蕭萬長:經濟政治化將影響競爭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小英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19日邀請到前副總統蕭萬長參與演講。會後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轉述,蕭萬長以「台灣經濟問題與對策」為題,分享自己從政達40年的經驗,體認到經濟議題要有藍綠共識,並於任立委期間,成立跨黨派的「財經立法促進社」,由朝野立委共同推動財經相關法案。

▲前副總統蕭萬長、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資料照片/獨立媒體提供)

蕭萬長說,拼經濟要超越政治跟藍綠,經濟問題的處理若政治化,會影響經濟競爭力,而台灣現階段經濟面臨嚴峻挑戰,希望可從這個面向來努力。他也期許未來的台灣,能開啟拋棄藍綠、朝野合作的契機。

林全指出,蕭萬長也提及為未來的台灣尋找定位,希望在國際上,將台灣打造為「亞太加值服務中心」;而總體經濟發展方面,將台灣打造為生產、生活與生態的「三生加值島」;至於企業及個人發展,則是結合醫療、教育等產業,將台灣打造成「幸福加值島」。

林全指出,蕭萬長提出台灣當前經濟危機,包括出口衰退、內需低迷、經濟成長率大幅下降等,甚至擔心台灣在長年的藍綠對立、政黨惡鬥的影響下,面對經濟情勢的憂患意識會降低。

林全說,蕭萬長是有經驗的財經專家,有許多見解值得參考,這次演講也提供給大家不同角度的思考方向。而小英教育基金會也規劃了未來一系列的演講活動,將持續邀約跨越藍綠的專業人士,針對公共政策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同時也規劃在台北以外的地方舉行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