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吃雞肉捲成癱 肯德基判賠2.4億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沙門氏菌,記住了!


▲澳洲女童食用肯德基雞肉捲成癱瘓,法院判賠新台幣2.4億元。(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速食店用餐成癱瘓! 2005年有位7歲的女童蒙妮卡薩曼(Monica Samaan)在雪梨的肯德基用餐,餐後女童休克、四肢麻痺,有類似食物中毒症狀,急救後雖挽回性命,但已成癱瘓,必須靠輪椅活動,澳洲法院在19日宣判肯德基必須賠償800萬澳幣,相當於新台幣2.4億元。

根據外電報導,2005年時,7歲的蒙妮卡薩曼與父母親一同到雪梨的某間肯德基用餐,吃完雞肉捲後,全家覺得不舒服,懷疑食物中毒,到醫院診療後發現感染沙門氏菌。一家人中又以蒙妮卡薩曼的狀況最嚴重,雖然性命得保,但大腦嚴重受創,行動、語言能力都衰退,生活上只能靠輪椅移動,無法向正常女童般跑跳玩耍。

從2005年來一直到2012年,歷經近7年的長時間求償與法律纏訟,澳洲法院終於在2012年4月宣判肯德基必須賠償女童800萬澳幣,並負擔所有訴訟費用。但就在9月19日,肯德基的代理律師向法院提出上訴狀,也讓賠償又產生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