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賣炒麵! McNoodles周四在奧地利上菜


▲麥當勞賣炒麵,明天上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快餐連鎖集團麥當勞將於本周在奧地利的分店推出麵食,名為McNoodles(塹暫為「麥記麵」)。這種全新麵食稍後也會在其地方推出。

從廣告照片所見,其外形近似日式炒烏冬,裡面材料包括蔬菜沙拉、雞肉,再加上糖醋或咖哩醬汁。從本周四(20日)起限時供應。

該公司表示,他們花了超過一年時間鑽研該種麵食,並指出亞洲麵食在奧地利相當受歡迎。

為配合各地飲食文化,奉行「全球本地化」(Glocalization) 是麥當勞的慣常做法。該公司發表聲明說:「這對麥當勞來說是一項全新的挑戰。」

街頭潮興炒麵 珍珠奶茶

奧地利過去一年來突然吹起亞洲飲食風,在首都維也納,幾乎每周都有珍珠奶茶店開張;需用筷子進食的炒麵,受歡迎的程度甚至壓倒維也納香腸,成為街頭小食霸主。有見及此,麥當勞之前已在當地及鄰國推出珍珠奶茶,但McNoodles則是奧地利全球獨家。

麥記食品在地化吸引顧客

麥當勞食品「全球本地化」的例子很多。夏威夷分店便曾於3月推出過當地特色食品「細麵」 (Saimin,結合廣東、日本和越南等風格的麵食);在印度也推出過「雞肉巨無霸」及專為素食者而設的「馬玲薯漢堡」;在德國則賣啤酒;以及數年前在香港推出、以飯代替麵包組成的漢堡「飯tast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