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外交人事調整 綠委批人事佈局「悲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政府調整國安外交人事,卻未調整財經團隊,民進黨立委薛凌19日痛批,馬政府的財經團隊現在被說成是「經濟不祥(施顏祥)、財政失和(張盛和)、經建無銘(尹啟銘)」,台灣面臨財經危機,馬英九卻視而不見,反而大動作調整國安外交團隊人事。

薛凌也說,新接任國安外交府黨團隊的人選更是「府進添(楊進添)、黨掌權(曾永權)、放美金(金溥聰接駐美代表)」,既想抓美方當靠山,又想抓黨權,完全為了自己私利著想,甚至不顧民間疾苦,沒有「與民同在、苦民所苦」的同理心,如此的人事佈局僅能以「悲哀」形容。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育生也說,現在爭議最大的是財經內閣,但海陸兩會撤換人事、外交部長楊進添轉任總統府秘書長,馬政府是否在偷渡金溥聰?政府利用這個機會,「偷渡金溥聰」,明明知道現在社會輿論都在討論財經內閣,然而這一波內閣改組卻沒有撤換財經內閣,是「對台灣人民的一種羞辱」。

林育生認為,這其中的政治目的,可能是為了要讓某些人事運作順利,但換了這些人,也講不出有什麼意義,現在沒有外交問題,也把楊進添換掉。他說,可能是在政治操作上,要偷渡金溥聰,其實是藏鏡人要出來了,現在先模糊焦點,玩一個政治秀而已。

外交人事大搬風 民進黨質疑馬政府偷渡金溥聰

評馬人事改組 郭正亮:親美輕中超乎想像

接陸委會 王郁琦:精準執行總統兩岸政策

洪智坤/馬英九的「密友決策」政治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