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迷注意! 台北第一個設計主題影展《設計影展 X 城市遊牧》

圖、文/美麗佳人

已有十一年策展經驗的城市遊牧影展,將破天荒與台灣設計師週首度合作,籌劃第一個在台北以「設計」為主題的《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一向以獨立、搞怪、創意、次文化為主要號召的城市遊牧影展,這次特地精選來自日舞影展、柏林影展、SXSW獨立電影節等國際影展盛情邀約的七部電影,從時尚設計、街頭、都市更新、建築設計、數位藝術等等不同角度看電影。

《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片單強調批判精神,內容要好玩刺激大腦,包括榮獲柏林影展特別放映,紀錄前衛設計師Norman Forster多采多姿生平的《福斯特先生,您的建築有多重?》、《Pruitt-Igoe:住房運動神話的崩壞》,敘述美國知名的都市更新案,權威電影雜誌《Variety》甚至以「無與倫比的卓越」來形容本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還有私深受女性影迷喜愛的《神啊!請救救我的高跟鞋》,從性慾、社會觀感、精神層面了解女人與高根鞋密不可分的關係,及特別為男性觀眾嚴選的《獨立遊戲時代》,描寫一群電玩界的明星設計師,看他們義無反顧投入電玩設計的最高情操。另外《美麗失敗者》描寫本來默默無名的街頭藝術家,最後反而以自已獨特的生存方式獲得主流社會注目的故事。《一個字體,一百年的平面設計》則是榮獲美國獨立精神獎提名,從心理學、廣告學去了解世界最長盛不衰的字體的紀錄。


看更多請至:《美麗佳人風格時尚網》http://www.marieclaire.com.tw/

►►►更多【美麗佳人】精彩內容盡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