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入選中華隊受期待 林泓育最怕球迷失望

點評:小胖蠻有GUTS的~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入選國手是很多球員的目標和夢想,但Lamigo桃猿的林泓育卻不這麼想,「其實也沒有很高興。」過去有相當多國手經驗的他,這次入選世界棒球經典賽這樣等級的大賽,還被寄予厚望,他坦言,「其實壓力很大。」

▲林泓育坦承對自己的守備比較沒信心。(圖/記者江皇萱攝)

林泓育進入職棒才3年,就在打擊方面展現強大的火力;相反地,他的守備能力也最被詬病。他自己知道,身為一個捕手,守備能力比打擊能力重要,因此他對自己比較沒信心,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對打擊比較有興趣,也比較敏感,」林泓育說,「守備也不是沒興趣,只是比較難分辨好與不好之處。」大家對他的打擊表現以經很習慣了,守備表現不好反而更容易被放大檢視。

不過「攻優於守」的表現,沒有讓林泓育退縮,他從未想過要轉往其他位置發展,「連捕手都蹲不好還守一壘?一個位置都守不好了,怎麼可能守好第二個位置?」

而這次林泓育入選中華隊,還被總教練謝長亨寄予厚望,表示關鍵時刻會讓他上場蹲捕,「結果大家能接受就好了,」林泓育說,「教練交代的我當然會盡力完成,但最怕的就是讓球迷失望。」

「這是一個過程,」林泓育形容自己在守備受挫的這個部分,「講難聽一點,這樣我才有事做!」他笑說棒球這種東西有很多「眉角」,當然包括打擊在內,他認真研究,也與前輩討論,相信自己「還可以更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MLB/陳偉殷免敗投 金鶯18局勝破紀錄

NBA/早已超越湖人? 柏金斯:雷霆目標是擊敗熱火

MLB/烏龍守備大戰 天使得利射垮遊騎兵

NBA/正妹球迷照未經許可變廣告 魔術球團吃官司

WBC/前巨砲格林特地復出 以色列參賽創歷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