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五峰鄉長葉賢民A很大 揪團大陸買春要廠商匯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

▲新竹縣五峰鄉長葉賢民(右二)。(圖/取自五峰鄉公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五峰鄉長葉賢民驚爆索回扣、接受性招待,甚至赴大陸買春,廉政署認定五峰鄉公所官員集體貪汙逾4千萬,18日搜索、約談鄉長葉賢民等26官商,依《貪污治罪條例》經辦公共工程收取回扣、違背職務收賄罪送辦,葉賢民遭檢方聲押。

本案是由新竹縣政府政風處人員主動發掘,報請廉政署、新竹地檢署偵辦。廉政署駐署檢察官毛有增、林俊儀及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鄒茂瑜,昨天指揮廉政官、檢察事務官、新北市憲兵隊,會同新竹縣政風處共百餘人兵分33路,同步搜索新竹、台北等地。

涉弊的工程主要是五峰鄉轄內的災害復建、道路拓寬及修復、荒溪疏濬等類型的工程標案,鄉公所今年總預算為1.6億,葉賢民99年3月上任以來,涉弊標案高達上百件,總工程金額高達2.2億。

據了解,由於葉賢民回扣拿得太凶,廠商也儘量偷工減料,部分道路依規定厚度15公分,竟然只鋪5公分;山坡植被用破損的護坡植生袋、擋土牆甚至沒有綁鋼筋,宛如豆腐渣工程。

至於工程驗收則由廠商帶假樣本或假送驗報告,鄉公所人員接受廠商招待,到有「薄紗女郎」陪侍的情色場所喝花酒,或由廠商打電話叫小姐到餐廳陪酒。更誇張的是,今年5月,葉賢民還帶著涉貪官員前往大陸東莞集體買春,甚至從大陸打電話回台,要廠商匯款供他花用。

調查發現,有廠商受不了葉賢民「要吃要拿」的行徑,還想學林益世案的關鍵證人陳啟祥「錄音自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