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李學林腳踝傷勢不明 驚傳可能無法再上場

點評:8強戰需要學林啊,大家快替他集氣!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在18日對上卡達之戰打出漂亮一役,最後關頭由團隊一手策動,田壘的「再見空中接力」扣籃,替球隊晉級八強複賽,率先打出氣勢。不過這場比賽意外高掛免戰牌的主控李學林此時卻傳出,可能因左腳踝傷勢,缺席剩餘比賽,令中華男籃後場再度出現危機。

▲中華隊主控李學林腳踝傷勢不輕,可能缺席後續賽事。(圖/籃協提供)

對上卡達之戰,中華隊教頭許晉哲意外啟用陳世杰擔任先發控球,而他也不負眾望,全場繳出15分、6籃板、5助攻的全能表現,成為獲勝的奇兵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世杰的活躍,也就代表著中華隊的後場指揮官李學林狀況可就不怎麼樂觀,他在日前對上伊朗時,左腳踝意外受傷,目前出現內出血及腫脹狀況,將於今天(19日)正式進行X光檢測,確定傷勢狀況。

李學林對於自己的傷勢則表示,「現在走直線沒問題,但有點角度就會痛,也不敢跑,詳細狀況要照X光才會安心。」

目前總教練許晉哲不排除李學林接下來的比賽都無法再登場的可能性,他希望陳世杰能繼續保持對卡達的不錯狀態,助隊拚出好成績。

李學林本季在中國CBA聯賽不僅助母隊北京首鋼奪下冠軍,自己也以優異表現獲選為「總冠軍賽MVP」,可說是來到個人球員生涯的最高峰階段。

不過李學林在接受中華隊徵召後,卻是接連大小傷勢不斷,瓊斯盃首戰就意外眼部掛彩,一度傳出傷及眼球,所幸經過短暫調養後,仍得以帶傷出征本屆亞洲盃。沒想到在中華隊順利擠進8強複賽後,再度傳出他腳踝受傷的消息,命運可說十分乖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亞洲盃/田壘「再見轟天扣」 中華隊2分力克卡達

亞洲盃/罰球險誤事 許晉哲:可不用靠最後一擊!

NBA/轉隊就翻臉? 尼克史密斯:開季要痛宰林書豪

NBA/聽「偶像」的話! 畢拉普斯建議梅奧加盟小牛

NBA/狀元戴維斯成吸票機 黃蜂新賽季票房漲兩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