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火龍捲」襲捲澳洲荒原 發出如戰鬥機般巨響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有甚麼了不起,肯的昇龍拳也有這種威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電影製片譚奇(Chris Tangey)在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尋找新片的拍攝地點時,意外捕捉到自然界中最罕見的現象--「火龍捲」。這道夾帶火焰襲捲整片荒原的塵暴約高30公尺,即使從很遠的地方,也能聽見它發出的恐怖噪聲。

▼「火龍捲」襲捲澳洲荒原。(圖/取自YouTube)

譚奇表示,「火龍捲」持續將近40分鐘,他在大約300公尺遠的地方,就能聽到它像是戰鬥機一般的巨響;他還說,「我從事攝影工作23年,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景象,嚇得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火龍捲」也被稱作火焰魔鬼,是當溫暖的上升氣流接觸到地面野火時才會發生的現象。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解釋說,「火龍捲比較接近塵捲風,不像水龍捲比較接近龍捲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