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內閣「懸空狀態」 周六表決陳冲下台與否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即將在22日(六)處理行政院長陳冲內閣的不信任案,院長王金平18日表示,朝野協商後決定將在22日進行表決,目前陳冲無法與立法院互動,停留在「懸空狀態」,一切都要等待表決結果出爐後,才能有進一步處理。但他也表示,如果不信案中「有理由」的部分,主政者應該多了解。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不信任案周六表決後就可以知道陳冲去留。

在野黨對陳冲內閣提出不信任案,立法院即將在週六加班,處理內閣不信任案,王金平說,星期五剛好是不信任案提出後72小時期限完畢,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因此周五審查完後將在週六早上的院會進行表決,最快11點多就可以知道結果。

王金平說,對立法院來說,陳冲因為被提出不信任案,因此現在暫時與立院無互動,也不會到院會來,一切等於停留在「懸空狀態」,若表決結果通過,不信任案通過陳冲就辭職;若不通過,就繼續擔任院長,繼續恢復與立法部門的正常互動。

而18日院會有關行政院的提案,都不予處理。而接下來是否要讓陳冲來進行施政報告,也要等待週六是否通過不信任案的結果後,才能決定。

有媒體問到,這次是有史以來第二次倒閣案,是否會對執政者產生影響?王金平認為不信任提出的理由主政者要去了解,有理由的要理解跟接受,若是與事實不符或是無助於事實提升,則可以不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