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保釣 馬英九:釣魚台是台灣附屬島嶼

我們想讓你知道…講這麼多次...好像也沒獲得回應...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馬英九總統18日在接見「全美安良工商會」回國參訪團時,仍重申立場;馬英九表示,他過去在台灣、美國念書時都曾參與保釣運動,而政府主張很清楚,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也是台灣附屬島嶼,「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他在4年前上任後,一方面改善兩岸關係,降低台海緊張,另一方面也積極改善與美國的關係,讓台美雙方恢復互信;同樣地,他也改善與日本的關係,讓台日經貿文化交流能更順暢。

總統表示,在這段時間能把跟台灣最有關係的三方面,維持和平跟穩定的關係,「可以說很不容易」,但最近發生的釣魚台事件,讓這些情勢有一些改變。

他說,過去在台灣曾參加保釣運動,在美國念書時也參加過兩次保釣運動,所以一直非常關心這個議題。而「政府主張很清楚,釣魚台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也是台灣的附屬島嶼,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馬英九強調,大家在國外可能不一定知道,但在清朝時,釣魚台就是現在宜蘭縣的交通要衝,因為要從福建省到琉球,一定要經過釣魚台。

此外,馬英九說,釣魚台也是宜蘭、基隆,及過去台北縣漁民的大漁場,跟台灣關係非常深,台灣漁民經常到釣魚台海域捕魚,「這是100多年了,不是現在才開始的」。

「爆乳雅典娜」李玲掏深V美乳 嚷「釣魚台是中國的」

釣魚台之爭恐成軍事之戰 呂秀蓮:我們實力夠嗎?

918事變81週年 2日本人登釣魚台挑釁

日人河原啟一郎雲南賑災遭攻擊 陸網友:愧疚,請原諒

AV女優觀月雛乃:釣魚台不是我的 網友譙翻:日本X子

網評/保釣與美國棄台論

做好倒退20年準備? 人民日報撂狠話:扣經濟制裁扳機

批反日過激 韓寒:國哪是這樣愛的!

反日示威炸裂 微博瘋傳上海秋田犬被當「日貨」殺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