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數立委簽名連署 要求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民進黨立院黨團17日發出聲明,並由40位立委全數簽名連署,要求盡速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17日發出聲明,並由40位立委全數簽名連署,要求盡速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法務部不能採取「戒而不一,醫而不癒」這種行為,醫療人權高於一切,應該讓陳水扁接受正規醫療體系照顧,並且在還沒有康復前也不應該先回北監,應事先接受完整醫療。

柯建銘說,法務部對於整個醫療品質的處理上已經有很大瑕疵,更何況現在陳水扁的阻塞性腦中風問題何其嚴重,假如有發生任何危險狀況,法務部負擔的了嗎?他也要求法務部不應取代醫療專業人員發言,並以公正透明完整的方式完成醫療評估檢察,同時需由家屬同意的陳喬琪、林信男以及陳順勝3位醫生共同會診病情狀況。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則是要求法務部及馬政府不要進行政治干預、介入醫療專業,他不希望因為總統馬英九個人對陳水扁的敵視或怨恨,而凌駕於司法人權及醫療之上,更不希望以這種政治放大鏡來看陳水扁的就醫權。而法務部及北監延誤耽擱受刑人就醫,他也對此提出譴責。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說,最近陳水扁被發現的腦部血栓及中風問題,「是健康很大的殺手」,究竟是何時種下的因,既然發現了,就要趕快予以治療,盡速讓他保外就醫。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說,這是人權、人道的問題,是什麼樣的仇恨可以讓政黨及有權力的執政者,讓一個人都出現中風症狀?甚至讓一個卸任的前國家元首,有上百隻螞蟻在棉被裡咬他,「不管你喜不喜歡陳前總統,不管你認為他在司法上是有罪或無罪」,姑且不論他是不是總統,我們都認為陳前總統不應該如此被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