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森:新會期朝野協商 不團結不行

▲國民黨17日進行新舊任黨團書記長交接,林中森期許新任書記長可以讓黨更團結。(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秘書長林中森表示,在民主社會中,任何改革都會遇到阻力,立法院新會期有許多重要的法案要通過,包含財劃法、公債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等法案,都必須透過國民黨立委與行政部門建立「共識」並共同合作,才能順利通過。

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17日下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長陳冲、副院長江宜樺、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以及行政院各部會首長皆全程參與,總統馬英九則參與綜合座談。

林中森指出,今年一月總統與立委大選後,國民黨雖仍為國會最大黨,但在野黨黨團則增加為3個,由於國會生態的變化,以致在朝野協商運作等方面,都需要更多的斡旋及溝通。

林中森強調,立法院新會期還有許多重要法案需要推動,尤其是需要優先審議通過的急迫性法案,包括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公共債務法修正案」、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及各項有關「十二年國教的修法」等,未來將加強黨籍立委與行政部門的溝通整合,並建立共識,讓各項重要法案順利完成修法。

林中森指出,現在台美貿易障礙已解決,台股不確定因素也漸消除,現在民眾最期盼的就是政府「振興台灣經濟」,讓人民幸福。他說,特別感謝王金平院長在上會期中折衝協調的貢獻與成就。他並期盼在下個會期中,林執行長與新任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能與黨籍立委持續配合,讓黨團議事順利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