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史前巨無霸袋熊 體形如大象!

▲澳洲發現史前袋熊,體形有如大象一般大。(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驟眼看去,這化石的確很像典型的袋熊( wombat)。但是這副在澳洲北領地發現的巨大化石,真的有點不 一樣 。

現在我們看到的袋熊,都是小隻的。但化石的本尊袋熊卻生活在250萬年前,而且體形如大象一般大。

這副罕見的雙門齒獸(Diprotodon)化石本尊,是目前所知存活過的最大型「有袋類」(marsupial ) 動物。

牠體重達3噸,是在北領地一處牧場附近被發現的。發現團隊馬上給它取了個名字叫「雪莉」(Shirley)。

這副化石沒有頭骨,但包括肋骨、臀部、 脊柱和後腿等部分都很完整 。牛站土地管理器發現化石上個月,馬上向中澳洲博物館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