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釣魚台郵票」宣示主權 府:國安會早已規劃

我們想讓你知道…哎喲...怎麼不早說呢?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日前建議,中華郵政應發行「釣魚台郵票」來宣示主權,總統府終於在16日做出回應,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國安會早已規畫「離島郵票」系列,只是一直在尋找最適當及對我方最有利的發行時機,所以尚未做最後定案。

▼大陸海監船14日抵達釣魚台海域。(圖/新華網)

根據總統府新聞稿引述國安人士的談話指出,國安會在總統大選前就針對一系列「離島郵票」的發行進行討論與規畫,時間點早於近來的釣魚台爭議發生之前。

這一系列離島郵票包括彭佳嶼、東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釣魚台等離島。而由於釣魚台郵票的發行,可作為我方宣示釣魚台主權,以及在台日雙方外交談判上的籌碼,當時國安會內部討論,認為這是比較強烈的手段,所引起的外交連鎖反應也非常複雜,包括可能引起雙方的郵政爭議,因為未定案。

日前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針對釣魚島爭議提出發行郵票的構想,總統府晚間的回應是,國安會在近期因應釣魚台爭議的相關會議中,也一直密切注意釣魚台相關情勢發展,同時將「發行釣魚台郵票」列為因應最新情勢的行動方案之一。

總統府強調,內部已決定將以「維護我國最大利益」的角度,進行最後評估,將在最有利的時機發行該系列離島郵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