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3C電器買保險 過保維修不再貴鬆鬆


▲ 不少賣場業者紛紛提供可延長保固的電器保費服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C產品一過保固期,要維修通常又得要花一筆錢,不說不知道的是,保固期其實也可以延長!就像電器保險費一樣,國內幾間大型電器賣場都有推出保固期延長服務,只不過消費者得要再多花一筆錢,依照延長時間不同,收取費用價格也不同,行情大約是電器售價的1成5左右。

各家廠牌的保固期都不一樣,以電視為例,像是進口品牌SONY、夏普或是三星的液晶電視,保固期只有2年;而國內品牌的液晶電視保固期大部分都是3年。消費者算盤打得精,保固期長短也成了現在各家品牌競爭的條件之一,因為3C產品一旦過了保固期,如有損壞,通常維修價格往往不便宜。


其實說穿了, 3C產品量產速度快,競爭品牌越多,全新品的價格,搞不好還比送修還要來的低,但買新的也是一筆開銷;因此,國內幾家大型電器賣場也看準了這塊商機,紛紛推出類似電器保險費的概念,幫助顧客延長保固期限,但延長保固越久,當然收取金額也越高,市場行情大約是產品原價的7.5%到15%左右。

一家大型電器賣場店長表示,以過去經驗來看,大約有2到3成的消費者願意花錢延長保固,至於最多人延保的產品類別排名,前3名產品是冰箱、冷氣和數位相機,大多都是以生活家電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仿保險概念推出電器保費,雖然產品在保固期內不一定會壞,仍讓不少消費者願意買單,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哪天突然壞了,至少可以讓自己少花一點錢,何樂而不為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逼你買新的」 3成液晶電視一過保固期就壞?
想用iPhone 5的4G功能 台灣腳步比大陸落後
iPhone 5 傳11月在台上市 nano-SIM卡最快21日換得到
快訊/iPhone 5 規格總整理 新舊機種比一比
乃木坂46 襲台! 粉絲包車北上買 HTC J 只為合照
HTC J回台賣得好不好? 日本比誰都想知道
打敗蘋果、三星!TVBS民調:hTC是最有影響力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