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東門站9月底通車 古亭站轉乘達人帶路宣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一天可省8塊錢車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東門站9月底即將通車,屆時淡水線和中和線分家,中、永和民眾想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必須在古亭站下車,再轉搭淡水線;因此通車之後,古亭站將變成重點轉乘站,全新搭車路線就怕民眾搞不清方向,月台上方貼起大大標語,柱子上也設了將近一人高的巨型標示,開通後1個月,還有「轉乘達人」帶路。

交通部15日上午6時完成台北捷運東門站履勘作業,提出10項改善要點,相關人士說,問題不大,改善後可望9月底前通車。依照原本規劃,台北捷運新莊、蘆洲線在東門站完工及通車後,北捷的運輸路線也會隨著更動,原本南勢角─北投,將改為南勢角─輔大和南勢角─蘆洲,蘆洲、三重、新莊的旅客可經由東門站、古亭站,直達永和、中和。

古亭站分流轉乘,大招牌+達人帶路宣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東門站即將開通,全新招牌一塵不染,出口已經準備好,到時中和線和淡水線分家,古亭站將成為重點轉乘站,未來從中和、永和要到台北車站,一定要在古亭站下車轉乘淡水線,否則東門站開通的話,會直接開往新莊輔大和蘆洲方向。古亭站月台上方橘色大大標示,就怕民眾搭錯車,另一邊告訴你要到台北車站或淡水,請下車往這邊走。

東門站加入後,中、永和捷運通勤族不再直達台北火車站,若要到台北車站必須在古亭站換車,南勢角線將經過東門站直奔蘆洲和新莊,但好處是中、永和到東區可以接駁忠孝新生站改搭板南線,比現在少3個站,最少可以節省5分鐘,還可省荷包。

中和乘客表示,「看得懂,好大一個標示,捷運是方便人家的,要為大眾想。」也有中和乘客說,「現在路線那麼多了,要分開才不會太多人。」一進古亭站,發光招牌宣導該如何轉程,手扶梯旁柱子上也掛起巨型標示不怕你看不到,開通前也會有轉乘達人一對一解說方向,全新路線儘管會有些不習慣,也只能請大家照著指標走就絕對不會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