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包緊緊 反穆斯林製片約談獲釋後不敢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何要歧視宗教呢?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遭武裝分子殺害。(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反穆斯林影片《天真的穆斯林》在全球引爆反美風潮,疑似這部片的製片,美籍埃及裔男子納柯拉遭到美國警方約談,納柯拉為了躲避媒體,穿著大外套,戴著帽子和墨鏡,偵訊後很快就獲釋;另外,美國八卦網站也爆料說,這部片的導演是以拍三級片起家的艾藍.羅伯茲。

一部遭穆斯林指控侮辱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天真的穆斯林》,在中東掀起反美浪潮,導致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和3名使館人員11日在駐班加西領事館遭武裝分子攻擊身亡。緊接著各國也陸續發生反美示威抗議。

►►►電影《穆斯林的無知》害美國住利比亞大使遭殺害身亡。(節自Youtube)

引發全球反美大暴動的始作俑者到底是誰?美國洛杉磯警方15日晚上約談美籍埃及裔男子納柯拉(Nakoula Basseley Nakoula),只見他穿著大外套,戴著帽子、圍著圍巾,明明是夜晚也戴上一副大墨鏡,全身包的密不透風,就是怕被守候在他家以久的大批媒體拍到廬山真面目。

55歲的納柯拉被認為是反穆斯林影片《天真的穆斯林》的製片;不過,他在偵訊時否認和這部影片有關,約談約半小時後就獲釋。納柯拉友人說,「納柯拉是非常聰明的人,他會為了名和利作任何事情。」

納柯拉是個詭計多端的神秘人物,根據美國警方調查,他曾經有過17個化名,拍攝《天真的穆斯林》就涉嫌使用假名巴席爾,冒充是以色列房地產商人;事實上,納柯拉曾經兩度坐牢,目前仍在詐欺罪的假釋過程中,約談結束後,警方在某處未公開地點讓他下車,納柯拉表示不會返回遭大批媒體層層包圍的洛杉磯住家。

此外,美國八卦網站也爆料,幕後負責執導影片的,其實是以拍三級片起家的艾藍.羅伯茲,消息人士說,羅伯茲當初以為這是一部歷史片,沒想到會演變成如此大的爭議,甚至引爆阿拉伯世界的反美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