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智慧型站牌一支16萬 高雄市民怨遮太陽卡實在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科技咩!所以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公車處在市區設置太陽能智慧型站牌,最新款每支造價16萬元,被民眾批評根本是本末倒置,還說給我智慧型站牌,不如給我能遮風蔽雨的公車亭,站在大太陽底下等公車都快熱死了,根本是亂花錢!

高雄市民族路一所外語學院外的公車站,站牌採用滾筒式,乍看好像沒什麼特別,這一支就要價16萬元,一位民眾表示,「花16萬元,然後什麼都沒顯示的話是很浪費錢,而且它就是功能也沒有很好。」民眾一聽都快傻眼,真的看不出有啥特點。

但是這支站牌上頭有太陽能板,可以轉換成電能,提供站牌的LED動態資訊使用,但是再看站牌的LED顯示,除了兩條紅線外,其他什麼都沒有,光是這站就有4根智慧型站牌,總共64萬元,民眾覺得可以把錢花在刀口上,「滿熱的,如果下雨或大太陽就很麻煩。」有人這麼說。

民眾說給我可以遮風、蔽雨、擋太陽還比較實際,抱怨在這裡等車快熱死了,就算撐傘,汗還流的好多;不過,公車處說未來會加建公車亭,也強調智慧型站牌的價格不能只看外觀,裡頭有玄機。

高市公車處長歐秀卿表示,「智慧型站牌裡面會有一些軟體、一些電腦設備來接收公車的訊息傳達給候車的民眾。」智慧型站牌有沒有必要設置,公車處自有解釋,但是用在民眾不需要的地方,有沒有浪費,高雄市民各自有解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