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辣妹薄紗裝扛神轎 碩士老師身分咬牙練6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信仰不分學歷,真不簡單。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信仰不分學歷!台中市沙鹿區有8名年紀平均25歲的辣妹,面戴金色面紗打扮成印度舞者,抬起千手觀音的神像神轎進行法會儀式,這8位女生有碩士畢業生、老師的身分,要扛起近百公斤的神轎,在練習抬轎的過程中面對體力上的考驗,肩膀磨到瘀青還是不放棄,咬牙堅持。

沙鹿區由一群年輕人組成的「台灣淨行青少年希望會」與三聖宮合辦普渡,15日邀約百人捐出所得及募款,購買2500包白米送給偏遠山區學校及弱勢家庭,女學員則是組成「玲瓏轎班」以現代舞步與印度舞者裝扮抬神轎。

普渡儀式開始,抬神轎出場的不是男生,而是8名辣妹女轎夫,一身金黃色服裝,臉上還戴了一層薄紗,像極了中東女郎,8名辣妹隨著節奏赤腳踏步,同時還得控制神轎的擺盪角度。

雖然神轎體積不大,重量卻直逼100公斤,硬梆梆的木頭重重壓在女孩子細皮嫩肉的肩膀,練習過程可是讓他們吃足苦頭。一位辣妹女轎夫表示,「是蠻辛苦的,對!就是這6年來,大家走過來都很辛苦,就是都會腫起來瘀青。」辣妹還說,從未想過要放棄,儘管扛轎扛到肩膀瘀青,她們仍舊堅持,證明女生也能扛轎。

其實這群平均年齡25歲的年輕女子,來頭各個都不小,有碩士畢業生,還有兩名在國中任教的老師,打破外界的刻板印象,一位民眾就說,「這個很特別,很有意思,也是很有朝氣啦!」8名年輕的女轎夫,6年來苦練扛轎,讓以往陽剛的扛轎步伐變得輕盈柔媚,8名辣妹也成為這場普渡儀式中,最吸睛的主角,贏得滿場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