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早起搶票夢靨 台鐵研議開放24小時訂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哈哈…我也有摸黑起床訂票經驗,結果是當機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每逢春年假,要上網或是語音訂票,怎麼訂就是訂不到?台鐵研議要在年底前,把訂票系統升級,原本訂票時間只有清晨6點到晚上12點,未來將要開放成24小時訂票,預估有上百萬民眾受惠。

「本車次語音訂票目前已經額滿,請重新訂票。」電話訂不到車票,換個方式上網訂訂看,時間預設在星期後,目的地是花蓮,沒想到顯示的結果還是額滿。熱門車票真的一票難求,每逢春節、長假,同樣情形都會上演。民眾說,「比較熱門時間比較難訂,有時候訂了2、3次都沒有辦法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估計,每個月有上百萬張車票是透過網路、語音和超商3大預購系統販售。不過,訂票服務只能在清晨6點到晚上12點之間,民眾要摸黑5點起床訂票,弄得疲憊不堪,痛批台鐵根本是在惡整。

為此,台鐵研議要把訂票時間拉長成24小時,預估年底前上路,未來年節或連假等熱門車票將提前在凌晨零時起就開賣。另外,過去每逢假日常出現當機情形,台鐵也已透過增加伺服器解決,未來全天售票後,逢連假也同樣增加伺服器因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