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太陽堂二度開張 負責人莊乃慧:沒說過傳承林義博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正宗的太陽堂是哪一家?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太陽堂餅店5月底吹熄燈號,負責人林義博8月14日病逝,讓老主顧難過不已。前中市議員莊乃慧後來在三民路重新復業,但又鬧出股東糾紛再度關店,該店預定於17日在自由路商圈繼續營業,並改名為「新太陽堂」。莊乃慧對外也表示,從沒說過自己傳承林義博。


▲太陽堂5月歇業,自由路2段23號人去樓空。(圖/ETtoday.net)

太陽堂最早是由林紹崧(1906-1977)與林何秀眉(1906-2004)夫婦所創立,兩人先在民權路上開設「太陽堂餅行」,後來卻因為一場大火燒毀整間店面。1956年,林家改在自由路二段23號開設新店,並改名為「太陽堂餅店」,繼續營業。

早期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太陽餅店都不敢用「太陽堂」名號,傳到了下一代後卻紛紛使用,林義博為了爭回「太陽堂」專利權而打官司,最後卻輸了;年近7旬的老闆林義博一生製餅,對拿不到專利耿耿於懷。

在林義博病逝後,莊乃慧與其他股東「老店新開」,卻在9月初鬧出股東糾紛,突然歇業2個星期,預計在17日於自由路上重新開張。開了又關、關了又開,難道不會影響生意嗎?莊乃慧很有信心的向媒體表示,停業時接到了超過一萬筆的訂單。看來新太陽人氣仍然很旺。

不過目前新太陽堂的產品一個要25元,比老店還要貴上10塊錢,也引發外界質疑聲浪。對此,莊乃慧過去受訪時曾說,漲價是迫不得已,面對老店新開,又把價格往上調漲,他們也做好準備迎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