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署黃季敏採購弊案 檢再羈押4官商

我們想讓你知道…陸、空都要貪,下回檢方可能要朝海面追查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貪案,另發現有直升機設備採購案疑圖利廠商,14日發動第2波搜索,15日凌晨將資訊科長蔡木火、羅姓前專員及陸姓、王姓業者聲押,台北地院召開聲押庭,台北地院裁定4人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幹員,8月29日首次展開搜索並約談前消防署長黃季敏、黃妻陳素霞、胞兄黃文宙、3名承辦公務員及廠商等22人,其中黃季敏(右圖)遭收押禁見,黃文宙(右下圖)30萬元交保。黃季敏日前遭提訊,否認犯罪。

檢調另發現有兩件直升機設備採購案疑圖利廠商且黃季敏收取回扣300萬元,14日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14名官商到案,其中消防署資訊科長蔡木火、業者陸重光、王經武等3人,8月29日被檢方聲押獲法院交保後,二度約談到案。

檢調查出,兩件採購案分別是民國91年間公開招標的「空中消防隊籌備處直升機派遣監控系統案」及92年間限制性招標的「直升機機動即時視訊傳輸系統案」,得標廠商都是同一家航空業者,得標金額為2370萬元及3146萬元。

檢調懷疑,黃季敏要求航空業者必須向某家販賣「陀螺儀」的業者下訂單,事成後,這家業者再將回扣給黃季敏。

經承辦檢察官黃珮瑜漏夜複訊後,今天清晨3時許,認定蔡木火、陸重光、王經武及消防署前資訊室通訊科專員羅財全等4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的經辦公共工程舞弊、圖利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重大,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上午9時召開聲押庭,經歷1小時多的開庭,10時許裁定蔡木火、陸重光、王經武、羅財全等4人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