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離開機場,這裡有多秘魯?

圖、文/小王子

去年今天,2011年3月9日 Day 305,GT 2 Lima, Peru.

從前問我對有秘魯什麼感覺?神秘囉,可能有印第安型原住民,很窮,很落後,旅行有點危險,是一個冒險的好地方。應該會隨時隨地怕有人搶你東西?很農村的感覺?有經驗的背包專家會知道,秘魯馬丘比丘的天空之城是每個背包客最終極的旅行夢想。現實的秘魯,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呢?

機場禁區果然跟入境大堂是兩碼子的事。甫踏出禁區,各式各樣的秘魯人在招客坐計程車找住宿,有點老廣州火車站的感覺。微笑是最好的國際語言,不會西文的我們一邊拒絕不同的司機,一邊探頭在找和Backpacker約定的車子。

約好的車子最後沒有出現,我們只得硬着頭皮提早承擔坐上黑色計程車的風險。據Lonely Planet說, 秘魯部分城市充斥着冒牌的計程車。犯罪集團會假扮成計程車司機招客,如果你不幸成為了獵物,哈哈哈…

機場附近的計程車比較安全,他們的司機都有像樣的營運牌照。在秘魯選司機可是有技巧的!首先,選比較光鮮的車子,犯罪集團也是商業機構,營運時總有租車成本的考慮:P 其次,開門時請偷偷確認一下司機有沒有營運牌照,秘魯的犯罪集團沒有這麼聰明去仿製一張假牌照。第三,最好選一個看起來比較老,比較弱,比較友善的司機,這樣如果有需要PK打起來,我們還是會嬴他。上車後,把門口都給鎖上,要是真的有其他同黨要上車打劫,這樣子也可以擋住一下下。
車子開動後,我用了我偉大的Nokia手機直接GPS了車子的走向。要是司機故意把我們載到奇怪的地方,基本上我是馬上知道。

最後,我們精挑的選了一台計程車配一個看起來比較靠譜的司機。千算萬算,怎麼也算不到他的駕駛技巧……現在有命活在回來,我絕對應該找一間廟去拜拜。


▲秘魯五星級國際機場禁區內

From 小王子, cuhk.kenchan@gmail.com

原文出自於「我的年2010」

部落格:blog.sina.com.cn/nzmyyear
微博:weibo.com/u/2609380537

►►►2010年,小王子揹著背包到紐西蘭流浪。更多《小王子/我的年20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