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漲電費與否 政府會全盤考量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關於電價凍漲與否的問題,在野黨立委要求第二階段電價凍漲,否則將採取杯葛行政院長陳冲報告等強烈作為。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下午對此表示,夏季用電加價即將結束,加上天氣轉涼,民眾用電逐漸減少,相信政府會再全盤考量是否凍漲電價。

▼王金平說,相信政府對電費漲價與否會全面考慮。(圖/資料照片)

立法院將於18日開議,台聯黨團以及民進黨團說,若電價12月不凍漲,就杯葛行政院長陳冲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而民進黨團也表示,政府應研議緩漲電價。

王金平表示,許多藍綠立委反映民意,都希望電價能凍漲或緩漲,因此,他已經在10日的府院黨5人小組會議中,向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冲表達相關意見。他說,民間都希望政府考量這個問題,當然都是希望以後再考慮調漲電價,現在還是希望能夠不要漲。

王金平也表示,目前電價已經調漲28%,製造業者負擔最大,不僅增加企業成本,也影響整體競爭力。他說,夏季尖峰用電加價17%即將於9月底結束,加上天氣逐漸轉涼,民眾用電量會減少,也相信政府會考量各種因素,再做出最後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