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聲援:陳水扁中風住院 應快「人道」保外就醫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螞蟻咬又中風,阿扁多災多難。

▲泛綠立委共同聲援陳水扁,認為他的身心都已經承受過大的壓力,應該盡快保外就醫。(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解尿出問題,12日晚間再度戒護到衛生署桃園醫院就醫,進行核磁共振等多項檢查。民進黨14日證實陳水扁經大腦核磁共振(MRI)檢查結果後發現近期曾經發生中風,傷口在右前額葉,影像顯示大小約為4乘4毫米的痕跡,可能是造成陳水扁近日口吃的原因。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陳其邁、姚文智、黃偉哲、管碧玲、台聯立委林世嘉,以及醫師郭正典、張葉森等人,14日下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說明陳水扁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結果,認為結果顯示「身心都受到極大壓力」。因此共同呼籲儘速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及要求北監同意資深「精神科醫師加入會診」。

共同出席記者會的台北榮總教研部主治醫師郭正典表示,在4、5個月前,就覺得陳水扁講話怪怪的,但現在更嚴重。他還說,「這是在右前額葉緣,如果在腦幹,阿扁早就沒命!」他表示,署桃的醫師告訴他,上次進行檢查時,就看到腦部那裡有怪怪的,當時以為是波動,可見當時就已經有這些情況,而今天檢查結果證實為4乘4毫米的阻塞。

▼針對陳水扁出現被螞蟻咬以及被迫害妄想症的症狀,立委認為應提供精神科醫師配合診療。(圖/記者陳佳雯攝)

郭正典說,陳水扁每次去署桃戒護就醫,北監很快就拉回來,「為什麼不讓醫生仔細檢查?」他質疑,這是醫療問題,為何是北監、法務部和馬英九總統在決定,但他們都「不是醫師卻否決醫師的判斷」,就跟「密醫」一樣。

林世嘉則轉述台大醫院創傷部醫師柯文哲的說法,「人如果發生小中風,就會接著不斷中風。」 她說,前往探視陳水扁時,發現他手上各有10個被螞蟻咬的傷口,「北監真的不適人居」。連國外的獨裁者都可以用「軟禁」的方式面對自己的政敵,為什麼馬英九做不到?

陳其邁也痛斥,「難道馬英九要把阿扁關到死、關到精神病才滿意嗎?」他呼籲,馬英九不要趕盡殺絕,立刻停止虐待陳水扁,給予合理適當的醫療並提供精神科醫師的專業診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