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案爭議 陳冲澄清:我沒有壓公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就趕快速戰速決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調漲案由於政務委員管中閔表達反對立場,更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壓公文」,行政院長陳冲14日澄清,他並沒有「壓」基本工資調漲案公文,任何公文進他辦公室「不會看超過1天」。

▼基本工資案惹議,日前傳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請辭,但遭她否認。(圖/東森新聞提供)

陳冲表示,基本工資案尚未核定,是因為承辦人員分析研究後,認為問題複雜,要考慮因素很多,建議請政務委員開會審查。

勞委會8月9日召開101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提出基本工資調整案,月薪調至新台幣1萬9047元,時薪則分兩階段調整,第一階段從103元調為109元;會議後將調整案送行政院核定。

而日前媒體報導,行政院至今尚未核定,政務委員管中閔表達不支持調漲的立場,還有媒體報導指稱是院長壓公文。陳冲下午臨時增加接見第22屆醫療奉獻獎得主行程,並通知媒體採訪,他在會後受訪表示,任何公文進他辦公室當天就會出來,「我公文大概不會看超過1天」。

陳冲強調,承辦人員向他建議,基本工資案應該請政務委員審查,而他也接受這樣的想法,既然要考慮的因素多,就請2名政委審查,「說我壓2個禮拜,是完全不實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