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男主人不放棄希望 終於讓「失明小貓」重生


▲「失明小貓」巧遇男主人,牠的生命也因此有了曙光。(圖/取自imgur)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4年前的一個假期,一名男子到義大利南部度假時,發現一隻雙眼緊閉的小貓咪用著撕裂般的哭喊聲,曝曬在炎熱的太陽底下,不捨牠煎熬痛苦,男子決定將牠照顧健康,讓牠在自己離開後,還能夠強壯的存活下去,但沒想到這一照顧,就讓牠們再也不分開。

「這隻小貓的腿不完全健康、嘴巴疑似因為有傷口,形狀不整齊,甚至難以閉上,在攝氏43度的高溫烘烤下,年輕小貓可能很難獨自存活下來,所以我打算把牠帶回,暫時照顧。」收養小貓的男主人寫道。


▲小貓Skunky眼睛緊閉,獸醫診斷後才發現,牠已經看不見。(圖/取自imgu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留小貓Skunky沒多久,男主人就帶著牠去給獸醫檢查,才發現牠的雙眼一直沒有張開,不完全是年紀還小,而是因為感染侵蝕到2顆眼球,以致失明,而且身體狀況也很虛弱,「可能活不久」獸醫下了結論。

但這重重的打擊卻沒有影響到男主人的決心,他和哥哥仍然聯手起來幫助Skunky,對抗眼睛、耳朵感染和體內的寄生蟲,每天想辦法讓Skunky攝取牛奶營養,教牠學會聽腳步聲和拍手聲,經過15天的努力,Skunky仍然相當虛弱,但已經到了男主人準備離開度假地的時刻,「我換了班機,改成可以攜帶寵物的飛機,帶著牠,回到義大利北部的家鄉。」

現在,「Skunky睡在我的床上,身體在我的被窩,頭枕在枕頭上」男主人寫下,「即使重複10次我為Skunky做的一切,都比不上牠每天帶給我的種種快樂。」


▲即使如此,男主人仍然不放棄希望,把Skunky養大,變回健健康康的模樣。(圖/取自imgur)

父子? 貓咪蝙蝠俠帶回蝙蝠俠小貓

「少女貓」的相思情懷 趴在欄杆上望著打球青年

另類的夥伴!黑貓載環尾袋貂在後院散步

關鍵字: 失明小貓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