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債「肉」償 高利貸淫人妻 為色送命

▲黃秋生主演的港片《香港奇案之吸血貴利王》,描述的正是放高利貸者淫人妻子的故事。(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天水圍天耀邨謀殺案迅速偵破,揭開有如電影情節的內幕。案中死者「豬肉佬」疑向好賭的鄰居放高利貸。當對方無力償還時,逼迫對方提供女色以「肉」還債。

有人無奈以持「雙程證」的大陸妻子代夫還賭債,但之後仍遭逼債,更被大肆宣揚,疑因此起殺機,警方昨押著外號「小強」疑犯回家調查,取走大批證物。

警方就天耀邨耀民樓謀殺案,起訴嫌犯一項謀殺罪。 該案14日在屯門裁判法院開審。消息指出,警方根據死者的手機通話記錄,逐一約見曾與死者通話的街坊,發現居住耀康樓 一名56歲、拿綜援(失業救濟金)的男子最為可疑,經調查後將他拘捕及起訴;行動中尚有一名46歲男子被捕,後獲保釋候查。

向爛賭街坊放高利貸

現場消息指出,涉案被捕的綜援男子,身材瘦削,被形容「瘦到像蟑螂」,故外號「小強」。他失婚多年,後來在大陸再娶。妻子經常持雙程證到香港探夫。至於死者羅成中,67歲,退休前賣豬肉,被稱為「豬肉佬」,居住耀民樓二樓,與「小強」是街坊。

由於「小強」嗜賭欠下賭債,無力償還,他的公屋單位被債主利用作地下麻將賭場,以抽頭代還債。據街坊稱,「豬肉佬」與該邨兩名有勢力人士阿泉和肥 龍,以一分利息向爛賭街坊和主婦放高利貸。由幾百到一千元不等。有人因好色,不時威逼欠債主婦「賭債肉償」,亦要求欠債者提供女色代還賭債。

雙程證妻代夫還債

最近,「小強」欠下「豬肉佬」大筆賭債,無奈只好帶妻子到「豬肉佬」家中,商討還債之事。事後,有人大肆宣揚「小強」欠債太多,不能就這樣當作還清欠債,繼續向「小強」逼債,疑有人不堪羞辱和追債而動殺機。

上周六(八日)晚,外號「豬肉佬」的羅成中被發現倒斃耀民樓家中。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根據死者手機記錄及檢視大廈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掌握綫索,案發四天後,12日在元朗拘捕包括「小強」在內兩名男子。

昨日五時,重案組探員聯同政府化驗師及科學鑑證科人員,將疑犯押返現場重組案發經過,以及兇手殺人後逃走路綫,並在疑犯家中檢走大批證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