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鮮人起薪開3萬2 《Career》臧聲遠:不切實際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第一份工作是17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勞工局就業服務處13日公布一份調查指出,應屆畢業生期待薪資約為32251元,而100年企業給新鮮人之平均薪資約為26128元,兩者落差6123元。《Career》雜誌總編輯臧聲遠對此向媒體表示,北市給新鮮人的起薪已經比其他縣市高,畢業生的期待起薪「不切實際」,但這也顯示了北市物價、房價高的現象。


▲台灣薪資幾近凍漲,一塊錢也很珍貴。(圖/ETtoday.net)

勞工局就服處調查報告指出,100年間有36.8%企業有招募新進人員,企業未來一年有15.5%預計增加僱用,84.2%維持現狀,需求行業以服務業為主;若從企業給新鮮人的待遇來看,給薪最低的是「住宿及餐飲業」的20378元,最高的則是「營造業」的29265元。

雖然各行各業都在積極補充人力,但調查中也發現,仍有部分行業找不到人或者根本沒人來應徵,這些空缺率高的行業中也包括「支援服務業」、「營造業」及「住宿及餐飲業」。臧聲遠向《爽報》表示,之所以沒人做勞力工作,主要是因為政府廣設大學,後段學生自認有大學學歷,卻沒有大學能力,自我感覺與現實差距太大,才不願從事勞力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首都台北市向老闆開3萬2千元的薪水真的太過分了嗎?台灣薪資長期凍漲,一個人當兩個、三個人用的現象比比皆是,就連勞委會提出的基本工資調漲方案,都卡在政院沒過,這也難怪年輕人們會一窩蜂大逃亡,選擇去國外當台勞。

清大屠夫年掙百萬是個案 朱學恒:其他人賺不到那麼多

年輕人「出走」 他們都說是為了記得「不要再害怕」

網評/28歲換過5份工作 加班到天亮都是基本配備

清大畢業生澳洲當台勞 教部次長陳德華:可能是想冒險

教育部長蔣偉寧:打工度假不要只為賺錢

女記者澳洲打工:我們怎麼看越勞 他們就怎麼看台勞

北市社會新鮮人薪資 期待3萬2平均2萬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