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部屬「給你放尿給你屎」 王牌副總判拘20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句話要學起來,下次到PTT找人打嘴砲可以用。

▲羊駝,又名草泥馬。(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三商美邦工作15年的賴姓業務經理,因覺得新契約對員工沒保障,拒絕簽約,不料公司副總黃博雄竟接連在眾人面前罵他「哭夭」、「騎去上面給你放尿給你放屎」。賴不甘受辱,以手機錄音存證提告,台中地方法院上月依公然侮辱,判黃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兩萬元。

據了解,三商美邦新的承攬契約書,載明可單方任意終止契約,業務經理賴松田認為,這樣對他沒保障,拒絕配合公司要求更換契約。去年8月,保險業務副總黃博雄竟因此在開會時,當著20多名經理面前大聲罵他「不要臉,沒簽合約還跟公司領薪水。」

過不了多久另一個場合,黃又在46名主管前羞辱賴松田,說他「哭么」、「沒指望」、「騎去上面給你放尿給你放屎」,法院認為黃的言語和行為已達公然侮辱,判他有罪。黃曾獲被視為保險界奧斯卡的第10屆保險信望愛最佳保險成就獎。

法律專家指出,若員工拒絕公司因政策轉變要求換約,公司可依《勞基法》資遣。勞工局官員也強調,對員工不要罵,要多溝通才能讓他們更賣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