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男孩列出願望清單 陪伴14歲服務犬走完最後一段路


▲離別,誰都會難過,但小男孩用最不一樣的方式,送他的狗朋友最後一程。(圖/取自ctvnews.ca)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小男孩海因(Cole Hein)年幼時,被發現他經常會停止呼吸,經過醫生檢查,也沒有診斷出病因,2歲那年,服務犬Bingo加入他的生活,只要察覺海因開始喘氣,就會馬上通知他的父母,9年下來,一直陪伴在他身邊,把海因從鬼門關前救出來的次數已經難以估計,現在,11歲的海因已經慢慢可以處理自己的病情,轉而幫助14歲的「狗英雄」Bingo。

今年夏天,傑克羅素梗犬Bingo被診斷出視力衰退、認知障礙症候群(俗稱狗兒癡呆症),獸醫估計,「僅剩幾周能活。」家族成員得知這個消息後,都相當難過,海因也開始著手列一張「lick-it list」清單,打算和Bingo創造最後的回憶,送「狗英雄」最後一程。

「晚上,兒子上床睡覺,我聽見說話的聲音。」海因的媽媽說,剛開始以為他在打電動,但仔細聽了一陣子,才知道「他在跟Bingo說著,未來想要和牠一起完成的所有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ick-it list:
1.吃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狗糧-因為這樣Bingo就可以「嚐盡世界」。
2.拜訪Ruckers(電玩場所),然後一起打電動。
3.完成最後一次的散步。
4. 一起拍照。

海因母親知道兒子的計畫後,也把這段故事發布在網路上,沒想到短短幾天,就在網路上迅速傳開,海因家也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狗友們寄來的狗糧、點心,但小男孩沒有貪心,裝了滿滿一袋送到溫尼伯的一間動物服務收容所,希望其他狗狗也能被好好對待。

故事不只在網路上傳開,也吸引國外媒體的報導;海因母親說,這是一個苦樂參半的故事,從原先的負面訊息,後來轉成正向力量,但「這就是他們互動的方式,一個孩子、一隻狗和一個世界。」


▲lick-it list在網路上爆紅後,海因的家中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狗零食。(圖/取自dogster.com)

▼「狗英雄」老了、退化,換成小男孩當牠的靠山。(影/取自YouTube)

日本棄貓天天等主人 攝影師心疼陪牠到海邊散步

「菲律賓英雄狗」為女孩擋車遭毀容 即將赴美手術

「少女貓」的相思情懷 趴在欄杆上望著打球青年

關鍵字: 溫馨服務犬狗英雄傑克羅素梗犬寵物lick-it li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