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理論:法老圖坦卡門 是被「男性女乳症」害死的!

▲圖坦卡門的雕像,明顯可見女性乳房的特徵。(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尊崇為「活著的神」。他統治過地球上「最偉大的古文明帝國」。但是一套新理論指出,史上最著名的埃及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和他的多位直系祖先一樣,可能患有讓人難以啟齒的「男性女乳症」(man boobs)。

英國的外科醫生亞斯拉斐恩(Hutan Ashrafian)說, 如果屬實,這或許可以解開數十年來一直困擾史家的、有關這位神秘法老的英年早逝(未滿20歲)之謎。

在「倫敦帝國學院」執教的亞斯拉斐恩指出。圖坦卡門和他的前幾任法老都是英年早逝,而且都有明顯的女性的特徵。例如斯門克卡拉(Smenkhkare)法老(據信他可能是圖坦卡門的叔叔或哥哥)就是其中之一。

又例如圖坦卡門的父親與阿肯那頓(Akhenaten),他被認為是圖坦卡門的父親。然而在繪畫和雕塑裡的他, 卻擁有渾圓的臀部和碩大的乳房。

亞斯拉斐恩博士指出,這些法老都比他的前任更早死, 顯示他們在遺傳基因上出了問題。

亞斯拉斐恩的理論獲得的進一步的佐證是,阿肯那頓之前的兩任法老:阿曼和闐二世(Amenhotep II)與圖特摩西斯四世(Tuthmosis IV),同樣被發現有女性的身體特徵。

圖坦卡門的墓在1922年被發現。他英年早逝的原因曾引發激辯。牽涉的陰謀論包括謀殺、毒蛇咬傷、麻瘋病、 瘧疾、結核病、 鐮狀細胞貧血和他的戰車發生意外等。

亞斯拉斐恩告訴華盛頓郵報說:「有這麼多的理論,但都缺乏涵蓋性和系統性。」亞斯拉斐恩說,他相信圖坦卡門患有一種會遺傳的「顳葉癲癇」(Temporal lobe epilepsy)。顳葉連接的是大腦中釋放荷爾蒙與性發育的部分。這可以解釋這些法老為何會擁有碩大乳房的原因。

上述理論也解釋了他們發生過的兩起宗教「靈視」(visions) 經驗。因為額葉和顳葉往往被認為在宗教信仰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以電刺激前顳葉,可能產生宗教上靈魂出竅或昇華的超然存在感覺。尤其是在後暴露在陽光下。會引起幻覺。

科學家檢查圖坦卡門的木乃伊時發現,他有一處大腿骨折。亞斯拉斐恩相信, 這可能是他癲癇發作時造成的。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